樹科大行銷系 兩岸創新創業賽獲最大獎與2個潛力奬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001 12:00:01)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四年級的蘇培元、李康筠、傅躍浤、蔡明宏、孫健文等28位同學組成三支隊伍,參加中國福建省平潭舉行的「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競賽」,並榮獲校園創業之星獎與二項校園最佳潛力獎,該系成立以來致力於數位行銷、行銷企劃、及創新創業管理專業的成就,屢屢傳出捷報。
該系在今年六月亦曾挑戰「第28屆時報金犢獎」指定品牌創新創業類,無論是入圍或獲獎數都是得獎最多團隊,聲勢驚人。本次挑戰難度更高的「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競賽」,在中國與台灣20組入圍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,十個獎項樹德科大行銷系即獲得三個,是兩岸大專校院入圍及獲獎數最多學校。
最大獎項的校園創業之星獎由蘇培元、李康筠、謝宏明、楊凱文、江宇哲、洪祥發、張芝榕七人以《照靚你-要MARRY,要美麗,讓我們照靓你》婚顧公司創業主題獲獎。二組獲校園最佳潛力獎的有蔡明宏、孫健文、白佳玉、莊權、林軒瑩、羅啟倫六人以《天上E庭》」宗教旅遊電商平台創業為主題,以及傅躍浤、洪德恩、徐翊瑋、藍皓偉、郭承翰、林祐榆、歐陽辰七人的《愛屋及烏》台灣烏魚子伴手禮品牌創業獲獎。
本次競賽指導的黃慶源與陳美蓉二位老師說兩岸高手雲集、競爭激烈,參賽學生能過關斬將擊敗勁敵,可說自大學一年級開始即累積多項競賽實戰經驗,對行銷系學生生而言,本來就擅長行銷企劃競賽與數位企劃競賽,本次參與創新創業競賽,一來考驗學生對專業的延伸應用,再者也讓學生多方關注公共議題與趨勢發展,挑戰自我。
參賽學生凱旋歸國後說出賽前心聲,完全是燒腦與爆肝的淬礪,尤其現場迎戰口才犀利的中國選手,更有著奮力一搏的信念,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,嚐到甜美果實,榮耀歸來。
系主任楊晴安表示,行銷系在國內外行銷賽事中,早已是常勝軍,曾連續兩年榮獲「時報金犢獎」行銷企劃類金犢獎,多元專業的師資、縝密精實的課程設計、及專業實作能力的落實,才能締造如此佳績,本次能跨域囊括三項創新創業競賽大獎,彰顯出師生追求卓越的無限潛能。
訊息來源:樹德科技大學
本文含多媒體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:
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261642.aspx